陆 梦 ( 艺 名 : 林 夕 ) 1959年4月出生于上海,因为对色彩、光影有特别的感悟,遂选择用镜头作为自己对世界发言的方式。大学摄影艺术专业毕业。
1980年得到导师 -- 著名摄影家冯培山先生的启蒙指导。
1981年发表第一幅作品《牧归》,曾于1984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上海分会,1985年加入上海市青年摄影家协会,1988年加入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曾任上海天马摄影艺术沙龙副主席。1992年起从事文化产业,暂停光影创作 ...... 2013年10月重新回归光影世界。
1980年至1991年,创作足迹遍及中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及亚欧近十个国家和地区。1981年至1991年,其摄影作品在海内外专业摄影比赛中获奖80多项。1998年被收入中国摄影家协会主编的《中国摄影家》CDrom 。1988年作品"黄土地"被编入国际英文版《PHOTOGRAPHY IN CHINA 1988》发行海外,1999年荣获《世界文化名人成就奖》.2002年荣获《中国优秀摄影家》称号。

© 陆 梦 PHOTO
Powered by LOFTER

《 田子坊 》三弄    8 幅 --  共3集

       一直在思考,现代上海的建筑消防安全管道已全部隐藏式,而老旧的田子坊随着人流的激增她的消防管道又将如何增强扩建 ? 粗壮的明管是否会破坏老上海那原味 ?   今天的田子坊已成上海的一个老标志,每天迎接着无数的中外观光客,真想再一次聆听田子坊弄堂里傍晚时分哪一位值勤的张家伯伯用方言呼唤着弄堂里的人家 "  雅豆门窗关好 . 火烛当心佬 ........ "。

       田子坊,晚安!    ( 分三集发布 )

* 最新出版的【上海摄影】杂志发表了我的“光影起舞”系列作品。从我放下专业到再度拿起间隔了20多年,光影是个令人着迷的世界,重新推开厚重的大门依然光芒万丈。20多年后惊喜发现摄影队伍如此壮大,且圈内又组成了很多党派"器材党、爬楼党、PS合成党等等 ...... 我,还是从前那个无党派人士,忠诚的光影探索者!
【上海摄影】杂志是一本业内的专业杂志,这些年随着杂志的多次改版也越来越具有可读性,版式设计也很精良。      ( 2014年8月28日补充 )


评论 ( 2 )
热度 ( 255 )